close

P1160740.jpg  

平山夢明<DINER:噬食者>。之前看的都是平山夢明的短篇,終於有長篇故事啦~恐怖萬花筒的精采又更上一層樓,死一死都還比較痛快的虐殺文字隔壁排著的就是叫人嚮往的美食形容,誤入黑社會的小白兔女主角剩下的人生就是等死,而且還是眼睜睜看著自己怎麼死的那種死法,等死的剩餘人生如果有美食出現吃不吃??當然要吃!!因為求生本能、因為美好的食物也許是變態人生裡唯一叫人暫時解脫的一陣救贖。

小說故事發生在專門提供殺手用餐的餐廳裡,
出場的角色都是人生經歷磨難又變態的殺
手,而看完後還不禁懷疑這……該不會是一個愛情故事吧……


P1160741.jpg  

<別相信任何人>。一開始翻閱就很難停止下來,在陌生的床上醒來的女主角,完全不記得前一晚跟睡在隔壁的男人發生了什麼事,當她走入浴室牆上的照片跟文字卻都像是劇情提示,照片裡的女人跟她好像……卻不像她認知的自己……而那個男人說:『沒關係,我愛你。』

故事以失憶症為題材,只有一天記憶的女子每天醒來都要從新認識自己,而依靠的是別人的描訴,丈夫、醫生、好友跟自己的日記,哪一個版本才是真實的自己?可以相信的是什麼?而謊言的背後真相是一場災難嗎??


故事結構跟文字表現都十分優秀,是一本很好看的驚悚小說。


P1160745.jpg  

雷.布萊伯利<火星紀事>。火星上的生物過得是如何的生活?比人類高科技卻更回歸自然?人類對火星的殖民是在另一個星球展開一個全新的開始還是人類歷史的重蹈覆轍?書裡看似單一的短篇故事連貫起來卻如一個觀於外星球的科幻長篇,火星生物的異夢加上人類登陸的夢想,還有幾乎像是幻想事件卻心理分析得十分真實的故事情節,讓這本書科幻得很人文,帶著一股宿命哀傷,因為火星上也沒有人類的解藥,如果人們總是抬頭看著天空而不低頭好好了解踩著的地面。


P1160746.jpg  

<寂寞芳心小姐>。信仰虔誠的牧師兒子,在報上有個專欄處理讀者來信,他的筆名叫『寂寞芳心小姐』,寂寞芳心小姐每天接到許多的信件都在訴說著自己生

活的卑微,物質的苦難、情緒的不安、黑暗的未來以及透出紙頁的呼救,寂寞芳心小姐只能回答把一切折磨導向精神的豐腴將帶來意想不到的改變?只是寫久了連他自己都不相信,他在報上拯救大家那誰來救救他?

報社的主管像是自以為幽默的現實世界,想用伶牙俐齒就把一聲聲呼救打發,寂寞芳心小姐就像最底層的人們一點都不覺得好笑,只想找到解脫與最終的歸屬……故事的結尾精神與肉體將一並消滅。


P1160744.jpg  

卡勒德.胡賽尼<燦爛千陽>。這是<追風
箏的孩子>作者的第二本小說,一樣以阿富汗近三十年來的戰亂:蘇聯入侵、塔里班政權的興起為背景,但是改以女性為主角,故事中的兩位女主角在父權暴政之下所過的生活遠遠超過我們可以想像,但那卻是許許多多的阿富汗婦女所親身經歷的殘酷人生。闔上書本對我們而言只是讀完一個充滿異國不思議的故事,但我想作者是期待把他的祖國故事讓全世界更多的人知道,而讓如小說中的微光希望更多更聚集回到那片國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