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角七號朋友去看過的都說好看,而且還說很好笑,「好看又好笑」進電影院看電影要的就是這種效果呀!於是週末去看了早場,早場1030喔!可是見鬼的售票口居然擠滿人,還買到算是前排的票,大家怎麼這麼支持國片呀?!


真的是從頭笑到尾,笑點還都是非常生活的,裡面有江湖味的鎮民代表、固執的老人家、癡情暗戀老闆娘的黑手、天才型死小孩、鬱悶的警察,還有代表身邊的哼哈二將小羅囉,每一個活脫脫就是你在現實生活裡會遇到的人,他們說的話,你全都聽得懂,懂得其中的幽默懂得其中的心酸,國片終於是跟大眾對話不是沉溺在自言自語的氛圍裡。

男女主角的感情戲方面,覺得男女主角的個性有在銀幕上表達出來,不過交集的部份似乎有點不夠,吵架加上瞪來瞪去再加上一夜情,情勢就變成沒有對方不可以,有點缺乏說服力,但當然阿嘉在沙灘上突然擁抱住友子說:「留下來!不然我跟你走!」也可以解釋成一段戀情的正要開始,但就是覺得電影裡他們互相之間的化學效應讓我感受不夠濃。

所以我最被最感動的不是那句對白「留下來!不然我跟你走!」,我被感動的是民雄演的老婆跑掉的原住民警察勞馬,拿著老婆的照片跟小女孩大大說著他那一旦喝酒醉就要重複百遍以上的故事,大大聽了以後只是攬住他的肩頭在他額頭上一吻給他一個擁抱,這個情節讓我感動萬分,然後接著這群有著各自故事的人,就在凌晨的防波堤上互相依靠著醉倒睡著,這一幕海跟人組成的寧靜畫面一直留在我的腦海。

~讓我覺得感動的居然還有那個鎮民代表生氣的自我介紹哩,他說什麼他的名字呀!身高呀!興趣呀的,說他最大的願望是一把火燒了恆春鎮然後把子弟都找回來重新改造,看得都想要跟他一起放火了說不定真的可以振興整個恆春。

還有電影裡的音樂也很好聽,裡面還有一個很巧妙的橋段就是彈月琴的茂伯跟談吉他的阿嘉都會舒伯特的「野玫瑰」,這安排在最後一幕的演唱會上有個結合喔。

不知道還有多少人沒看過海角七號,以一部國片來說我會推薦進電影院去看,因為不小眾有娛樂性有反思性,還是情結故事結局都完整的不拖拍國片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