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夢遊 

你有沒有過這種經驗?半夜裡醒過來,我不用『突然』醒過來,因為醒來的時候一點也不覺得突然,就是張開眼睛了,張開眼睛罷了,彷彿前一個時刻你也還不是在睡覺,那是在做什麼呢?


你判斷你前一刻是睡著的,因為畢竟天這麼黑,畢竟你的頭貼在枕頭上,畢竟你身上穿著睡衣或手裡拉著被子,所以你判斷你是在睡覺的,可是總也覺得沒什麼把握,不是這麼確定……


因為你不知道你為什麼在這裡。

半夜裡醒過來的第一個念頭是『為什麼我在這裡?』


為什麼,我在這裡? 這是哪裡?
為什麼?我在這裡。 什麼讓我在這裡?
為什麼,我?在這裡。 我是誰?

黑夜靜靜的沒有答案,
好像突然你遇上了自己人生的橫斷面,
未來斷了,過去你想回過頭去看,卻提不起勇氣,
好像你並不想知道是什麼把你帶到這個斷崖。

通常我會起身去點亮浴室的燈,坐在馬桶上發呆一會,或是去廚房就著照進來的

路燈倒一杯水,

半夜裡醒過來,可以只是因為想噓噓想喝水,

而不是從人生這一場夢裡突然夢遊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