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健 

她端坐在精神科裡,醫生正仔細聽她述說,
她說:「我很容易流眼淚。」醫生點頭
「特別是一個人的時候,莫名其妙眼淚就會流下來,然後我就會忍不住,
坐在地板上,一邊流眼淚一邊哭泣半個小時以上。」

醫生問:「只有一個人的時候嗎?其他時候會這樣嗎?」

「通常是一個人的時候,有時候騎車時也會,等人的時候也會,還有跟朋友在一起時,會很想很想流淚,可是眼淚不會掉下來,不過我知道心裡有淚流過酸酸鹹鹹的感覺」

 醫生問:「你覺得是因為什麼讓你流眼淚呢?」
「問題就在這裡,醫生!我不知道,我只是無法克制想流眼淚的衝動。」

 「流眼淚讓你覺得困擾嗎?」醫生推了一下眼鏡,
「是啊,我不喜歡三天兩頭一個人的時候就流淚,那樣很傷神,也會流鼻涕然後就頭痛。另外如果和大家在一起也要擔心是不是有一天一不小心就眼淚一直掉,那很難解釋說我只是沒辦法控制。」

 醫生點點頭,「你覺得這樣的自己怎麼樣?」
「好像我很脆弱似的,但我不是真的很脆弱啊!醫生你有辦法治療這個流眼淚病嗎?」

 醫生將她轉到腦科。

 
腦科醫生長得很像羅賓威廉斯,他用魚尾紋拉起嘴角微笑說:

「腦中腦神經都偏向一邊生長,是現代人常常會有的毛病,
神經擠在一起,
變得細細的又容易交叉,所以人常常神經質,
感覺都變得狹窄,情緒感覺也容易互相影響波動。」

她似懂非懂「我的也是嗎?」

「是啊,你得腦神經擠在一起太久了,變得互相依賴又彼此厭倦,
每條神經都覺得自己很脆弱容易受傷害,所以你才會動不動就有流眼淚的衝動。」

「那怎麼辦?」

醫生和煦的眼神看著她,
一隻手手心向上像捧著一個腦袋,一隻手在上面作出手術的動作:


「嗯,讓我們先手術把腦神經均勻分開在腦中,再配合復健運動讓每條神經能變得強壯些。」

「復健運動?」

「是啊!」醫生帶著像在變魔術的自信笑容拿出一本書,上面寫著

『各種感覺神經保健常識』
-附贈『運動你的神經』精美教學光碟
2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