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

許久沒有在都市的半空中行走了,在捷運的終點站出發,約莫十分鐘已置身於棟棟的高樓間,窗外下著雨,遠處攏上一層夜霧的101大樓映上眼底特別有著城市的疏離感,這城市的樣貌沒有多大改變,大樓外牆上張貼的巨型海報一樣沒有驚奇與美感,我試圖往下望,車流與行人因為低溫特報的寒流似乎都發著黑,而黑色一向是都會時尚的不變最愛。

對面的人離站下車,空著的位置玻璃窗上印照出我的臉,隨著車外景緻變化換上不同背景,怎麼看我還是我,如果到一個我不熟悉從沒去過的城市,那樣的城市車窗裡倒映出的我的臉會有不同嗎?不會的吧!本質無法改變,棕色眼瞳裡流轉著的不安氣息始終跟著我。


常常在陷入思考時,我都可以看到自己浮起在半空中,對著自己發呆的樣子發呆,未抽離或只抽離一些的情感與理性,都是半調子,如果到一個陌生城市作為旅人,這種半調子會是一種再適合不過的街邊風景,沒有人會過問一個旅者為何帶著半調子的人生。

下了列車,改換上汽車,遠離都市,車開在高架道路上,城市的燈火在高架橋下織出美麗的夜景,隔了點高度看城市怎麼都是個閃耀迷人的地方,文明的光亮可以那樣複雜瑰麗的陳列,人好像又浮起到了半空中,對著腳下繁華齊聚的熱鬧場子微笑,抬頭卻看見一望無垠的黑暗夜空,還好車輪傳來的陣陣顛簸,還好腳上加速的力量,讓我知道就算剩下個半調子我也還在道路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