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岡<日安憂鬱>
夏日泡沫般的青春騷動指數:★★★★☆

莎岡的第一本小說,十八歲的創作,五萬字的一個短篇,其實很快就讀完了,讀完後讓我印象深刻的在於作者對十七歲女主角的內心世界情感掙扎寫得如此貼近而露骨,而看了一些她的生平介紹,不免要把這本書跟她自身連結在一起,我想是的,讀著這本書一直覺得好像是莎岡把自己的精神抽離在她的生活面上,然後低頭看著自己的肉身情慾,寫出青春年少的她愛的生活方式原來是帶著走向毀滅的情感特質。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薑汁燒肉 

薑汁燒肉1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花食 

吃冰棒看鬼故事指數:★★★★★

朱川湊人,有自己獨創的都市怪談風格,名號叫「鄉愁恐怖小說名手」,日本人會這樣給他封號自有其國情道理,我看完他的這兩本小說以後,覺得很像小時候暑假的下午,午睡前看著電視播出的中國民間故事,有點嚮往真的遇到鄉野怪談裡的神鬼妖怪,又害怕懸疑恐怖的情緒一路蔓延到夢裡,做了惡夢。

京極夏彥說:『怪談的重點在於讀者的讀後感,而非小說內容。』所以現代恐怖小說內容一定會有讀者在閱讀時感覺恐怖的事件與描述,怪談則不一定,怪談的恐怖在於作者沒有寫出的旋外之音。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sorry 

白雪公主,嬌生慣養逃到森林還要7矮人服事才過得了生活,耳根子又軟的要死。

長髮公主,標準的不動如山個性,住在塔裡頭髮一留就好幾年,固執的要命哩。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名聲 

丹尼爾.凱曼<名聲>
幽默看好戲指數:★★★☆☆

沒讀過<丈量世界>,先讀了這本同一作者的<名聲>,裡面每章節的故事可以拆開來看變成有趣的短篇,然而又因為互相牽連的主角而像是一個長篇故事。

故事從手機出發,艾布淩終於辦了手機有了門號,可是他似乎跟別人共用了同一個號碼,打來的人劈頭就叫他拉夫,『拉夫』?那個電影明星!?無法自拔的艾布淩開始猜測每通打來的電話想要拼湊出拉夫的生活,甚至開始訂下跟電話那頭有著美麗聲音女人的約會,當然他或拉夫都不會出現,從前鄙視手機的艾布淩現在無法離開他的手機,他第一次這麼積極的參與自己的」人生……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