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空 

咖啡廳,斜後方桌上擺著筆記型電腦的男女,一個扮演教授正在為另一個人預演論文口試,而落地窗外陽光裡獨自坐著一張桌子的人看起來都像在思考;

便利商店,站在收銀台後發呆的店員並不急著找事做,
他的面前書報架那裡一個穿著短裙的女生低頭找雜誌;

停車場,放下的柵欄前等著車位的駕駛開了窗在抽菸,右手邊坐著的乘客在講電話;
公車站,掛著耳機的學生閉上了眼睛,手指在牛仔褲的縫邊上打拍子;

斑馬線上,一陣風吹起女人圍著的長長絲巾,她有一雙畫著黑色眼影的眼睛;
公園裡,穿著棉質運動服的一家人在散步,媽媽說昨天在這遇見女兒同學的媽媽;

美食街,鐵板燒冒起的白煙讓廚師皺起眉頭,他的雙手

卻沒有停過;
13樓電影院售票口,男人拿著筆等著簽名刷卡單,旁邊的女伴正接過一盒爆米花;

小吃攤,一隻手抱著狗的客人用另一隻手夾滷味,狗的黑色眼睛好奇的跟老闆對望;
書店裡,走道上坐著看書的孩子好像掉進書頁裡,拖著腮的姿勢像夢遊。

我走在
這些到處存在的場所,

發現
到處都不存在的我。

要有多少的個人意識才可以加入不同團體的對談?
要有多少關係才可以顯示我本就應該出現在這裡?
要有多少放
空才可以融入格格不入的環境?
要有多少情感才能彰顯我其實愛著他?
要有多少現實才能證明我存在這裡?

抬頭,看見的天空跟大家抬頭看見的天空是相連成一片的,
於似乎稍稍減少了心中的不安,我原來也是跟大家都一樣的。


村上龍/到處存在的場所 到處不存在的我

看完飄飄蕩蕩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