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野達郎 

女子高中,充滿年輕可愛制服美眉的校園,可能是很多男人心目中的樂園,「不過如果要在裡面工作當個老師,可能不是每個男人都駕輕就熟的吧!」花子說完這些話突然問我們記不記得,以前星野達郎的地理課?

怎麼可能忘記,高二那年的地理老師目前可還是穩坐,我的一生怪老師排行榜第二名,老實說如果不是大學時遇到的"詩人的憂鬱"那位老師跟我有比較深厚的感情基礎,星野達郎的地理課一定是第一名,等著餐廳上菜的我們應該在瞬間回想起了那時候: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矮矮的四十幾歲的地理老師頭髮已經有點灰白,入秋的天氣不算很熱,可是賣力講課的老師手上握著的手帕,在他一遍遍的擦拭額頭動作下還是溼了,我托著下巴很盡責的睜開眼睛看著大陸地圖,前面的花子振筆疾書,隔壁的女王在使用睡眠記憶法聽課,在一片祥和氣氛下,老師說:「各位同學我們來做一下練習題!」說完他就突然轉身面對黑板,低頭靜默,

花子回頭看我的眼神是「又來了!」一開始全班對老師上課上到一半突然會閉目養神的舉動覺得很奇怪,可是每堂課都要這樣來一下,久了也就習以為常,習慣我們有個上課常常要閉上眼睛休息3分鍾,學生寫考卷的時候他坐在講桌前閉目養神,有時候還會走出教室望著遠山閉目的老師。

不過走出教室前他通常會說:「某某號出來一下!」或是:「班長出來一下!」或是:「值日生出來一下」,總之他會叫一個同學出去然後滴咕一下,關於他到底叫同學出去說什麼這曾經在班上是個謎,因為一開始的兩週每個出去回來的同學都說:「沒說什麼啦」,這實在讓還沒出去過的同學滿心好奇,

後來終於叫到女王的座號,女王一回來我馬上問她老師跟你說什麼,女王用嘴型告訴我:「下課再跟你說」,一下課女王坐在椅子上翹腳,我迫不及待的問:「怎樣?」教室裡其他的耳朵一定也有突然豎起來的,「啊~就沒什麼呀!」什麼啦!

我還是一臉的求知慾,「老師他問我沒有看到操場上的綜合大樓,然後問我剛剛說的聽得懂嗎?有沒有什麼問題?」原來還真的是沒什麼!女王緩緩的伸了一下懶腰又說:「不過老師是這樣問我的!」怎樣!?

女王表演了起來,她站起來到我旁邊,

然後面對著我閉上眼睛手指指向操場說:
「同學,有沒有看見綜合大樓?」,我說:「有。」

然後依然閉著眼睛手在額頭上擦汗說:
「剛剛上的課有不懂嗎?」,我說:「沒有。」

如果周董那時候就出道了,我一定會學他說:「太瞎了吧!」
可是那時候沒有這個貼切的形容詞,我只能說:「啥!?老師都閉著眼睛跟你說話喔!」女王點點頭,從此全班都知道了被叫出去老師會閉著眼睛跟你說話就這樣而已沒什麼。

這一堂課老師又靜默閉目實在也不足為奇,只是花子居然趁老師看不到傳紙條給我,她說:「這老師超怪的,他一定是同性戀!」我搖醒女王把紙條給她看,她跟我相視一眼,馬上同時對花子做出嘴型:「NO WAY!」怎麼可能!

女王跟我正瘋狂著迷的在看日本以男男戀愛為主題的BL少女漫畫,從裡面我們得到的知識是同性戀一定都很帥,講台上矮矮又肉肉的中年男一點也不符合資格,像費翔的體育老師是我還比較相信。

這時候老師默默的轉身閉眼睛『看著』大家,「好!我們來看第一題。」接下來就像有感應一樣,他將要向花子證明他不是同性戀,

老師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圈要開始講解第一個問題與討論,突然看著圓圈有感而發:「同學,相親就像這個圓圈一樣!」

相親!!聽到沒?我踢了花子一腳,老師不是同性戀!

老師又擦了一下汗繼續說:「老師相親過67次。」

啥?!睡著的同學生應該全都醒了。

在全班38個女學生的注目下,地理老師拿著粉筆不斷畫著黑板上那個圈,然後用講解都市同心圓發展理論般的專業口吻說:

「相親這種事,就像圓圈圈一樣,是會轉回來的!」

老師以相親67次的豐富經驗跟我們分享人生裡關於輪迴這一堂課,他說他最近的兩次相親,對象居然是重複的,以前他們就相親過了,這時他才知道相親這圈子是這麼的小而輪迴是這麼的快,平常不苟言笑的他,在台上出現了乾笑的狀態,好像對相親重複的對象說抱歉似的有點尷尬,

我心中驚呼,哇~相親了67次耶!當然有可能遇到重複的人呀!不過失敗了67次的想親,這活像日劇101次求婚裡男主角星也達郎的遭遇麻!於是演出星野達郎的男星武田鐵矢那中等長相與平庸身材,突然跟台上的老師身影重疊,從此我們的地理課,正式更名『星野達郎的地理課』!

星野達郎站在台上憨憨厚厚的傻笑,我們都好想問他為什麼相親67次都沒有成功,難道老師去相親的時候也會說:「好!現在休息一下。」然後突然閉上眼睛靜默三分鐘?

下課鐘響了,星野達郎迅速的離開教室,花子轉身依舊堅持的跟我說:「你看相親那麼多次都沒有成功他一定是同性戀!」
女王無法忍受這種理論:「亂講,你懂不懂道理呀?難道水仙不開花,你就可以說它是蒜嗎?」
好有哲理!我決定在想出更好的譬喻之前不加入評論。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就是星野達郎的地理課,我當然還記得,女王用插子捲起剛剛端上來的蕃茄海鮮義大利麵『嗯』了一聲表示她也記得,還補充說明:「我還記得呀!星野達郎規定大家回答問題的時候一定要用『是』不可以說『嗯』。」我們都看著花子她幹麻突然提到星野達郎,

花子放下正要舀起紅酒牛肉燉飯的湯匙認真的看著我們說:「我覺得星野達郎會閉眼睛一定是因為他受不了一直看到我們!」我倒是比較好奇,花子幹麻突然想起要分析以前的老師,

看我們都沒反應花子繼續說:「我是說真的耶!妳們想想他一個快50的男人,沒有結婚,說不定連女朋友都沒交過,可是每天有八個小時都要面對一群活潑可愛,又正在發育的青春期女生,你說她看在眼裡受得了嗎?」

「你是說因為我們年輕美好的軀體太耀眼,所以中年男子星野達郎受不了,總要常常閉上眼睛,才能繼續教書?」女王沾著紅色茄汁的插子在半空揮舞著,

「對呀對呀!這連他為什麼相親失敗都可以解釋喔!他喜歡的一定是幼齒的,所以想親對象都看不上眼。」花子得意洋洋,

女王居然一副不無可能的樣子點點頭,

我覺得歲月真是不饒人,
高中時代的我們天真的想星野達郎老師也許是個性拘謹才這麼奇怪,
現在的我們居然只肯往他是個對高中女生充滿綺想的校園阿伯推測!

我嚼著生菜沙拉裡的羅蔓菜葉,語音含糊的問花子:「你怎麼突然想到這個?」

花子:「嗯,因為最近遇到一個做愛老是閉上眼睛的男人。」花子戴著紫色瞳片的眼睛對著我跟女王轉,

我跟女王同時停止了進食,看著花子,
那眼神是說
「那又怎樣你都能在做愛的時候想到高中老師了!不過你就說吧!我們不介意聽聽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