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的十一分鐘 

保羅.科爾賀<愛的十一分鐘>

保羅.科爾賀的經典作品<牧羊少年奇幻之旅>是許多人的愛書,我也很愛,還因為第一本不知流落何方,我買了第二本,這本同作者的<愛的十一分鐘>看完後我不禁想拿來跟牧羊少年奇幻之旅做對比,因為一本是在述說一個男孩追尋夢想的故事,一本是描寫一個女孩追尋真愛的過程,但完全不同的是,男孩的故事純淨充滿信仰要人相信天命,女孩的故事則是在出賣肉體的職業裡尋求自我探尋性與愛的可能,這種對比讓我又有感而發的深深以為,其實女性面對社會和人性的殘酷面往往更有韌性更活得出自我。



『……….不在意花三百五十瑞士法郎,讓自己不必當自己一個晚上。……一個晚上,少來了,瑪莉雅,其實只有四十五分鐘而已,如果再扣掉脫衣服的時間,扣掉虛情假意的時間,聊一點老掉牙的話題,然後再穿上衣服,做愛的時間算算總共大概十一分鐘。』這是書名愛的十一分鐘的由來,算算從激情擁抱到達到高潮其實人們只需要時十一分鐘,但是從巴西到瑞士變成妓女的瑪莉雅相信,就是靠這十一分鐘讓地球轉動,因為有這十一分鐘生命誕生接續、因為有這十一分鐘人們解除許多慾望焦慮能夠平靜能夠回到常軌生活,可是大家都避而不談這十一分鐘。


作者透過馬莉雅來好好跟你談談這十一分鐘……(內含十八禁內容),因為太想要得到愛,太想要救贖自己的靈魂,我們是不是錯用了手段與方法?

很喜歡書裡的女主角聰明卻充滿人性的矛盾掙扎,像是什麼時候才是賺夠了錢要離開這行?答案其實很明顯,可是為什麼選擇這麼難?遇上了畫家以後兩個人互相探索彼此肉體碰撞彼此靈魂的過程也像是一本上選的愛情小說,

而一個完美的結局,應該是保羅.科爾賀想給我們勇敢面對真實自己的光明鼓勵吧!



你從來不知道你錯過什麼指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