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 

 

 

 

『購物狂的異想世界』,一個卡奴在財經雜誌寫理財專欄而其實她最想進入的是讓她瘋狂購物的時尚名牌雜誌,情節絕對很老套,可是整部片看下來卻覺得節奏明快幽默精采,編劇很厲害,性格鮮明的配角很厲害,但是一臉人畜無害無辜可愛的女主角應該加分很多,而且還真有點艾蜜莉的異想世界的味道,女主角的偏執想像讓人覺得瘋狂有趣。

可愛的女主角 

片頭一開始是麗貝卡(呵呵~我的英文字出現了)小時候說,世界上只有兩種價格,媽媽價格跟真實標籤上的價格,媽媽價格就是便宜又耐用的才值得,相信這是很多小女生共同的心聲,很想要亮晶晶的娃娃鞋媽媽卻只肯買笨笨呆呆的厚底鞋,長大以後就變成媽媽永遠覺得你買了太多衣服鞋子,然後妳買了新東西絕對不會用新提帶帶回家,價格標也絕對在外面就除掉不讓媽媽發現新貨到(好像這種諜對諜也會在男女朋友間上演),母女間上演一場購物攻防戰,其實媽媽不用擔心太多,雖然女生都有變成購物狂的因子,但現實信用卡帳單實在很叫人醒腦,除了真的生病了,我想在能力範圍內好好享受購物的美好是女生的一種小快樂。就像被揭穿的女主角在回答男主角為什麼情況會變成這樣時,她說:『因為購物讓我覺得世界更美好,但現在又不這麼美好了。』重點在請負擔能夠付得起的揮霍。


除了看看購物狂怎麼發現真價值,這部片看了還會很開心,因為整片的色彩繽紛(ㄟˊ…好像色彩都在女主角閃亮的衣服上),還有很多讓人捧腹的橋段,比如女主角的媽媽在知道女兒有他們一生積蓄那麼多的卡債時,很認真的拿出一本『如何培養有理財觀念的小孩』問爸爸會不會太晚,而爸爸也很認真的說『還好我們有去書展』,真是很樂天呀!女主角跳舞的那段也超好笑,完全是活在自己的世界艾蜜莉。


看完以後我的感想是:『當個購物狂也可以找到真愛!』((大誤)),
總之真的是挺好看的輕鬆喜劇,如果跟<馬利與我>相比,我投這片一票。


另外這部片安排了一個跟女主角麗貝卡形象完全相反的超長腿美艷女配角,演那個得到在時尚雜誌工作職缺的情敵,讓我想到女生很喜歡問男朋友:『你喜歡哪一型的女生?可愛的還是美艷的?』男生不要中計這不是FHM雜誌在做調查訪問,你不用認真的回答,而且標準答案只有一個:「我最喜歡妳這一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