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50860.JPG  

飢餓遊戲首部曲讓我非常驚豔,被裡面真實生存遊戲加上愛情元素的劇情深深吸引,二部曲星火燎原卻讓我看不出重點雖然依舊刺激,但總覺得像是過場,果然看了終篇自由幻夢,整個故事有了更深沉的意義被引出來,整個三部曲故事角色鮮明成功,非常好看又可以帶來思考的長篇小說,還有我覺得它的結局安排比起許多小說來是很優秀的。

P1050858.JPG  

梅崗城故事的作者,很傳奇的就只寫了這本書,看的時候很像在看湯姆歷險記那種卡通,主角是3個在小鎮上冒險與遊戲的孩子,藉由孩子的眼睛與言語,去看大人的世界,它的中心故事要描述的是那年代一個種族歧視的真實案例,成人世界的異色眼光,在孩子心中是不存在的,因為如此的真實去看待,很容易就被故事裡孩子單純的舉動感動,闔上書本以後會記得人們始終需要彼此信賴的真誠。


P1050861.JPG  

同棲生活,大城市裡的一個屋簷下,齊聚了不同背景不同個性的幾個年輕人共同生活,像是在探討著一個人可以有幾種身分,私下獨處的自己、公司裡的自己、在同居祕友前的自己,一直變換著自己的角色,在冷漠的都市裡是不是最終究會失去自己,而朋友會不會是早就看透你卻無聲繼續在一旁的整個過程參與者。這題材來說沒有覺得這個作者寫得特別好,故事本身是好的。


P1050863.JPG  

夢的遊樂園,也是我第一次接觸這個作者的書,感嘆的是這樣的人本題材,可以發揮的那麼好看,不是講古不是老在追億往事,是真的寫出現代家庭的現象,而裡面蘊含的古樸是自然發散出來的,也許台灣的現代文學作家可以想想,怎樣說一個好的生活故事。


P1050859.JPG  

梨木香步的沼地森林,我必須承認整本書我看懂得不到1/2,真菌、酵母的術語世界離我好遠好遠,想要繁殖努力維持世界秩序的隱喻真的好隱喻。不過,我還是看完了,這是一本可以看完的小說。(我有一類怎樣都看不完的小說)


P1050857.jpg  

這是包益民跟許舜英原來在<ppaper>雜誌的對談專欄,講生活美學、潮流時尚,因為是從使用或食用某些東西出發,看起來很像推薦文所以有了這個『我不是一本型錄』的書名。讀完覺得世界其實真的很大,你可以不用對他們的觀點都同意,但畢竟他們是專業領域上的頂尖人物,還是值得知道他們是怎麼思考怎麼獲得觀點的。而我很同意裡面說的大家都先要擁有『標準』與『要求』,生活才會有小樂趣出現的品味養成。


P1050864.JPG  

朋友去聽過吳寶春的演說後買了一本著作並且簽了名送我,純正台灣小孩的奮鬥故事呀~裡面其實很像吳寶春個人味覺經驗的啟發紀錄,把食物把麵包『說得』很引人入勝,一本可愛又好看的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tchprinc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